close

 

 -Ghosts-

 

松鼠、口紅、高速公路。

 

 

 

在綠意盎然的空地上,她呆呆地坐著。

 

她的目光似是凝視著左面的那條高速公路,但她的眼神並沒有焦點。

 

她已經維持了這狀態三天了,現在是第四天的第三個小時,因為身處於郊外讓她在這發呆行動沒有受到任何打擾。

 

微風輕輕吹拂她淡金色的髮絲,正午的陽光令她的髮色看上去很耀眼,也令她的膚色看上去很蒼白。

 

仔細一看她的眼睛有點紅腫,沒有上妝的面容令她顯得很疲憊。

 

 

 

轉眼間已經到了高速公路的繁忙時間,不少車在空地旁的行車路進出,車子駛過時的風使得她的髮型變凌亂了,沙塵也令她的眼流出不少眼淚。

 

誰知眼淚一流出來,就停不下來。

 

她垂下頭,雙手抱膝,把自己弄成一個球狀,然後發出微微的哭泣聲。

 

 

 

這一切都看在我的眼裡。

 

除了心痛,還是心痛。

 

 

 

我輕輕地走到她的身後,很想溫柔地擁抱她,但是手卻無情地穿過了她的身體。

 

已經成了鬼魂的我,連這點小事也辦不到了。

 

 

 

我舉起自己略帶點透明的左手,輕撫她的臉頰。

 

 

 

「對不起,我還真是沒用的男人呢。」

 

雖然連一滴的淚水也不能為你抹走,但希望你能找到個比我更好的男人……

 

 

 

我半跪在你面前,輕柔地對著你說。

 

「你再哭的話可會連眼淚都流乾了啊跟你說啊,我那天有買東西給你啊……那份禮物好像在車禍時不見了呢,如果能親手交給你就好了……

 

 

 

這個時候,你抬起頭來,粉紅色的眼眶對上了我的雙眼。

 

我們四目相交。

 

你聽得到我的說話嗎? 你看得到我嗎?

 

 

 

不到一秒,你把視線移開了,站了起來。

 

期望落空的我只好默默地跟著你。

 

 

 

你走到高速公路另一側的大樹前,也就是我被撞飛後到達的地方呢。

 

你用力地打擊樹身,就像我還在生時對待我那麼。

 

──好像要把這幾天的傷痛全發洩出來那樣。

 

 

 

可能因為太大力的關係,一隻小小的松鼠從樹上跌下來,在地上滾了一滾,剛好到了你的腳邊,松鼠把細小的手放在你的襪子上,好像要拉她到什麼地方的樣子。

 

可是你卻不管牠,只顧著向樹木發洩。那衝擊力又令松鼠跌到地上,再滾了一滖後,小松鼠喚來了更多的兄弟,圍在你的身旁,有些爬在你身上,好像在阻止你,又好像在安慰發狂的你。

 

 

 

你停下來,好像被一道力驅使般,你坐了下來。

 

松鼠們繼續圍著你,像表演一般左跳右跳。

 

你笑了。

 

 

 

一開始的小松鼠爬上你的手上,放下一些松果。

 

其他的松鼠也默默地在你手上放上東西,形成了一座小山。

 

 

 

入夜了,松鼠們不捨地回到他們的樹洞中。

 

而你則仔細的數著你那座小小的寶山。

 

在松果堆中,有一個小小的破爛盒子,我一眼就認出它了。

 

 

 

你好奇地打開了盒子,是一支小小的口紅。

 

口紅是淡粉紅色的,跟你很合襯。

 

你那驚訝又很感動的表情真叫人百看不厭。

 

 

 

你塗上了口紅,把它收好了後,就擁著松果離去。

 

 

 

看你那可愛的笑容,看來你明天是不會來了的啊。

 

那我只好在升天之前,跟立了大功的松鼠朋友好好打個交道吧。

 

 

 

 

 

再見了。

 

 

 

 

 

你離去後的草地上,有一張小字條,上面是我潦草的筆跡。

 

「我最喜歡你的笑容。在不高興的時候塗上這支口紅,笑一個給我看吧!」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n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