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手提電腦、羅馬

 

White Day for Three


三月中旬的意大利,天氣感覺跟那個我們的城市差不多。
涼爽得來有點濕潤,卻多了一份古典的歐陸氣息。

 

雖然離畢業還早了三個月,但我們卻因為有優惠機票而提早了畢業旅行。
教授是給了我們兩個月的空檔來寫論文,卻把這些時間用作歐洲旅遊的我們三個真不像大學生。

而羅馬這個浪漫的城市,就是我們旅程的第一站。

 

 

便宜機票的時間總是很奇怪,晚上八時起飛,經過了十四小時的航程,我們到達時已經是當地時間的凌晨三小時,我們乘車去到酒店時已經快四時半了。

到達那間豪華到不得了的總統套房時,不習慣乘飛機的我不由自主地趴在軟綿綿的大床上,把臉陷進帶有玫瑰芳香的枕頭。

『真的好舒服啊,果然人生就要嘗試奢侈一下。』我這樣想著。

 

「哇!這張床可以用作彈床呢!!」同行的其中一人在床上跳了起來,妨礙了我的休息,該說她精力充沛還是適應力高呢。


「梓,安靜一點,三更半夜吵到別人不好啊。」從斷斷續續的打字聲中可知道同行的另一人已經趁我們休息時打開了隨身的手提電腦。

「小槐你才是!不要一回房間就開著手提電腦用啦!很掃興呢。」梓停了下來,最期望這次旅行的是她,對於把專注力分散到工作上的槐當然有點不滿。

「你要知道今天有白色情人節活動,不搞好最後的步驟可不行啊,我們住得這麼豪華也是靠著這遊戲啊……」早就知道梓會不滿的槐繼續敲著鍵盤,步入工作摸式的她就是有六親不認這缺點。「就差一點了你們先休息吧…..楨你換一下睡衣吧不然會感冒的。」

 

已經很累的我舉一舉手作回應,梓已經離開了床和槐在理論,而我則在熟悉的吵鬧聲中慢慢進入睡夢中……

 

情況好像有點糟糕?

 

一覺醒來就看到二人互不理睬還真是很微妙……我可沒想到來到異國旅行你們也能吵架呢。

 

槐因為梓的打鬧完全沒有睡過,心情自然差到極點。

梓好像比我早一點起了床,洗完澡在梳妝台吹著頭髮看來還在因為手提電腦的事而生氣著。

 

看來今天會是不太歡樂的一天呢。

 

來到了第一個要去的景點,就因為槐想去博物館而梓想去廣場而吵架了……

怎樣說也勤不好的情況下我們只好兵分三路而行,二小時後回到這裡集合。

 

一個人旅行是滿有風味的但在有同行的前提下一個人行景點就不是很滋味了。

過了半小時多我就回到了集合地點了,這個是很有名的噴泉呢但我真的沒心情去欣賞。

但我還是丟了一個硬幣,許了一個願望。

 

 

我坐了在噴泉附近的一間露天咖啡店外,幸好出門時帶了手提電腦出來,光觀賞這裡的美境可不用花我一個半小時,而且這個環境剛好能激發我的創作靈感。

 

連上了這裡的公共網絡,我打開了那個遊戲的登入畫面,雖然不常玩但我習慣了每天上去一下,看看大家的評價和意見。

這次的白色情人節活動得到一致的好評呢,可是這邊的「後台」可是非一般的凌亂,對著這麼大的反差我只好搖頭嘆氣。

 

有兩個當地人看到我打開了遊戲視教走過來搭訕,用著他們很不習慣的英語跟我聊天,我敷衍了幾句但他們還是煩著我,這不是浪漫的城市嘛怎樣當地人可以這樣不會讀空氣。

 

在我打算關上手提電腦離開時,兩位先生好像被什麼東西從遠處打到了,他們向著源頭一看卻發現不了什麼可疑的人。這事好像也令到他們放棄纏著我了。

 

那當地人走了不到一分鐘後,有個人影走過來把打到他們的硬物拾了起來給我。

 

「抱歉打擾你在意大利浪漫的邂逅了,你還好吧。」槐一副沒好氣的樣子把一盒有點歪曲的包裝禮物給我。「因為我手邊什麼也沒有就拿這個來拋了,我看你一臉困擾的樣子下意職就……

 

「就說槐你別那麼用力,我的巧克力也碎了!!」梓緊隨著槐的後方而來,拍了下另一盒禮物上的灰塵。「楨這種美女果然被搭訕了呢!那只有小槐來到意大利沒有被搭訕過啊。」

 

「我們是來旅行不是來找男人的。」槐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沒力地回應。

「但是女孩子總是想在白色情人節有個伴啊?」梓也很自然地坐了下來。

 

看那一唱一和的對話,也知道他們是和好了,平愎好心情,我接過了禮物,加入那話題已經跳躍到北極還是南極的對話中。

 

「是巧克力呢!」拆開已經破了一點的包裝,內裡是排得整整齊齊,絲毫無損的巧克力。

「對啊,剛剛在那邊的地攤試吃了一點很好吃那就買回來了!」梓看著把其中一顆心型巧克力放進口的我,期望得到回應。「沒有碎了真是太好呢!」

「對呢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啊……」槐不慌不忙地從角落拿了黑色的來吃。

 

「那槐你的不是巧克力?」我開始動手拆著另一個盒子。

「嗯,只是些小玩意,我都叫那個人別包裝的但他不太懂英文。」

「槐你快把巧克力都吃光了!只有十二顆而已!!」

 

「啊,這個很漂亮!!」一打開盒子,梓就目不轉睛地看著那三個小小的吊飾。

「嗯,才十歐羅一個,但是手工制的,獨一無二啊。」

「羽毛,鈴鐺和月亮呢。」跟我們的名字一樣。

「嗯,因為吃的很快就沒了,但是吊飾可以一直載著啊……

 

我拿起,載了起來。 「謝謝你。」

「我、我也要載!」梓也拿起了羽毛的吊飾和鏈子,綁在手上。

「好了,載好就離開吧,一直礙著別人做生意呢。」

 

 

「對了。」在她們等我拾收電腦的時候,我好奇地問了一下。

「話說你們什麼時候和好了?」

 

「「在噴泉旁邊看到這傢伙在許願……之後就和好了」」

然後我們三個都笑了出來。

 

「還有,」我才剛話起,兩人就停止大笑,回頭看著我,我回了一個微笑了,走向他們。「還是算了……

 

「什麼算了,你想說什麼?」

「我想說那個巧克力滿好吃的,再去買吧!」

「那我們一起再逛一次,在那套著名地點取景的廣場找到的叫什麼來著?」

「羅馬假期。」

「對啊!我可以在那邊逛上一整天啊!只是沒心情才折回來」

「我也一樣呢。」

「呵呵呵呵……

 

連我都覺得我想這個問題也有點多餘呢。

 

我想,我們三個都許了同一個願望呢。

『希望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

 

-Fin-

 

------------

碎碎念時間:

**大家好這是沒心情寫愛情的杏月

**很高興大家看完這篇!

**Yo我又是第三個www

**這是女孩子的友情不是百合!

**2222字,多工整啊!

 

**地點什麼的我都不提名字,大家勿深究

**用槐梓楨是因為他們高二開始就叫慣了

**槐=杏月、梓=紫羽、楨=靜鈴

 

**很想加一句就是「管他什麼情人節,我有你們就夠了!」(shy

**謝謝大家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n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