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G: 三題。  徽章.西裝.大學入學試

 

 *COAX相關,沒有閱讀過的也可食用

*配對WS

*我閃我閃我閃閃閃

*小魚生日大大大大快樂

 

 

 

–The Rainbow

 

 

 

彩虹的彼端,是另一個故事的開端。

 

 

 

「唉……

 

看著窗外那晴朗的藍天白雲,她不自覺地嘆了口氣。

 

而這一嘆引起了室內各人的注意,長久以來的寧靜被一串又一串對話所掩蓋。

 

 

 

「嘆氣會讓幸福溜走的!」靜鈴合上書本,走到她的身邊。

 

「倒是小羽為什麼要嘆氣?」嫣幸也把注意從功課移到她身上。

 

「你們都別吵,嘆氣不過是自然的事吧。」杏月看著膝上的筆記本,雖然毫無興趣但還是加入了對話。

 

 

 

這裡是繪鷺學園四樓的四零四號室,是日本文化研究同好會的社辦,基本上就是一個為了跟朋友有個地方聚集聊天而成立的社團,而社團活動時間大家也只是各自在做自己的事,像靜鈴就在看言情小說,嫣幸就在做功課(侍會打算看漫畫),杏月在修改程式,而她,則是在畫畫。

 

 

 

「明天就是大學入學試和面試結果公佈成績的日子,你們竟然一點也不擔心!」她轉過身,說出嘆氣的原因。

 

「因為我不用考試啊。」早知道了原因的靜鈴摸了一下她的頭,回到座位上看書。

 

「資優生就是有免考入學的好處呢…..」嫣幸也乖乖回到座位繼續完成功課。「連面試也不用真的太奸詐了。」

 

「你知道,我根本不擔心那個。」杏月還是專心地敲打鍵盤,「而且也沒空,這孩子要在六月中前完成。」

 

她們口中的『孩子』,指的是她們自己由零開始製作的線上遊戲。

 

「我知道聖零的進度很重要,」她嘟起了嘴,「可是我真的很擔心啊,我們成績又不算好

 

「哦。」回應她的只有冷漠的音節。

 

 

 

「為什麼你們都這樣的!」她一轉身,發現一直坐在角落中觀察的你。「你也說句話吧。」

 

你笑了笑,摸了一下她的頭。

 

「不用擔心的,你會考上的啊。」

 

她被你這個舉動弄得滿面通紅,低下了頭,而頭上那根小小的呆毛因為幸福感而用著很小的幅度上下晃動。

 

 

 

「要放閃光回家放,辛苦你們了。」你看著那邊專心看著熒幕但依然毒舌攻擊你們的少女,不禁想問這樣那裡礙到她了,但你也只是回以一個微笑,然後抱了一下旁邊的金髮人兒。

 

 

 

「嗚……」她在你懷中因為呼吸不暢而鳴叫了一聲,在你放手的時候,她的臉已經通紅。

 

「好了,不要擔心成績了,我有事做先回家了。你回家也小心點。」你在她的額頭上輕吻了一下。

 

 

 

離開四零四室後,你在走廊上隱約聽到她們之間小小的對話,有關『徽章』什麼的……

 

 

 

-★-★

 

 

 

你再一次聽到『徽章』這一詞是在翌日的早上,眼睛有點紅腫的金髮人兒一邊吃早餐一邊說著她的『徽章』不見了。

 

 

 

──那是只有我們三個有的徽章啊,不會再印,即是獨一無二的了

 

她一說,豆般大粒的淚水就一直滴下來,你看著這個情景實在不忍心。

 

 

 

你問她記不記得再上次拿著徽章是在做什麼,她回答是在西裝外套上,因為第一志願只需要面試,於是你在入學試後把裙子口袋裡徽章扣了在西裝外套上,充當護身符。但你卻不知道面試後把那小東西放到那裡去了……昨天杏月說把徽章一併帶上去看結果,你回家才發現徽章不知道掉在哪了。

 

 

 

──我在家找了又找,找了又找….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怎麼辦

 

你拿出面紙抹走她的眼淚,安慰地摸著她的頭。你知道安慰的說話幫不上什麼忙,於是你沒有說話。

 

 

 

「我回去學校找一下吧,你現在回家休息一下,換件衣服再去看榜吧。」你用溫柔的聲音希望能緩和她的情緒。

 

「告訴我,那徽章是什麼樣子的?」

 

 

 

──是一個圓型,印上了SC的字母,左右各有一隻翼,背後有刻著我的名字……

 

她停止了哭泣,用著可憐的眼神看著你。

 

 

 

「嗯,那我現在先送你回家,你昨晚一直睡不好也沒精神去約會的了。回家洗個臉,睡個小覺就去大學找杏月他們好不?」

 

她搖搖頭。

 

 

 

「別這樣,」你把手伸去撫摸她的面頰,「我們今晚還有晚餐可以見啊。」

 

雖然百般不願意,但你最後還是送了她回家。

 

 

 

-★-★

 

 

 

離放榜的下午三點還有四小時,你把握時間趕回去學校,試圖去找那個小徽章。

 

你走遍了高三甲她們的課室,會去的實驗室,器材室,小賣部,就是找不到。

 

 

 

「到底在哪呢?」

 

回到教員室休息的你喃喃自語,視線看著自己坐位上那件以便不時之需的外套。

 

 

 

你突然靈光一閃。

 

 

 

-★-★

 

 

 

影絽大學是這一區著名的大學,放榜的這天理所當然地人來人往。

 

你把車子安頓好後,慢慢地從正門走到中央廣場,沿途吸引了不少目光。

 

──怎樣?沒見過帥哥嗎?

 

你這麼想著,雖然你也承認自己今天的打扮和手上的東西在這學園裡很引人注目。

 

 

 

來到了廣場前,你在離放榜板稍遠的角落拿出了手機,看看時間,三時十分,她們應該也快到了。

 

才剛合上手機,它就因為收到訊息而響了起來。

 

 

 

「W:

 

  全員合格,我們在正中央。

 

  p.s. 某人快哭成淚人了你怎做事的!

 

                                                                杏」

 

 

 

你慢步走向圍著放榜板的人群,人們不是在哭泣就是在大笑,總之就是吵到不行。

 

在人群後一點的空間,你看到了很熟悉的三個人影圍成了一個小小的圈子。

 

褐髮,即是剛剛發訊息給你的那個人很快就看到你了,卻裝著沒看到。

 

黑髮,明明已經確定了能入學的另一人也察覺你的到來,只是笑著。

 

而剩下來的,已經高興到眼淚一直流的金髮少女,則是背對著你。

 

 

 

「紫羽。」

 

這一聲你叫得有點緊張,明明已經很習慣叫她的名字了。

 

她轉過頭來,看到拿著一大花,穿著西裝的你,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恭喜你考上了。」你把手上那束粉紅玫瑰給她。

 

 

 

「然後……這個。」你把一個淺紫色的小盒子拿出來,在她面前打開。「你的徽章上次跌了在四零四室,我撿了卻忘了放在西裝套裡了。」

 

「真、真過份!」她裝著要用花束拍打你,「害我找了這樣久!」

 

 

 

「好了,別生氣了,我給你賠罪就是。」

 

「我今晚要吃很很很很很豪華的!你請客。」

 

「不。」

 

「呃?你連請客的錢也不肯出這樣小氣。」

 

「我要送更大份的禮物給你。」

 

 

 

你拿出一個淺藍色的小盒子,跪了下來,打開。

 

裡面是一隻小小的鑽石戒指。

 

 

 

「十八歲生日快樂,嫁給我好嗎?」

 

 

 

你這樣引起了四周的人起哄,但你沒在意。

 

你只是誠懇地,等待呆滯了的她的答覆。

 

 

 

她桃紅色的瞳孔多了一圈想流下來的淚水,她用雙手按了按臉,在臉頰上拍打了幾下,好像在確定這是不是一個夢。

 

「太、太過份了……」她用手抹了抹眼角的淚水,「你又弄哭我了……

 

 

 

「那我當你答應了啊?」你笑了一笑,站起來把戒指套在她的手中。

 

 

 

你抱著了她,她不停用手拍打你的胸口。

 

你吻上了她。

 

 

 

鑽石反射出來的彩虹色彩,是代表愛情永恆的象徵。

 

 

 

End







後記:

大概下年我不會再這對了?閃死人不償命(墨鏡)
WS正篇完結點在高二,這邊是高三,沒衝突。
給會覺得是BUGS的大家: 
紫 = 高一
藍 = 高二
虹 = 高三
WS = 高二
高一時還不是情侶啦w 而WS我在改...開頭那段一見鐘情是玩笑來的ww
這個答案不接受請當是平行世界... (反正SCO杏月沒有守希已經是bugs了ww)



以下是BONUS (= 吐嘈) 

一.

「靜鈴……

「怎麼?」

「叫一聲你而已,因為我看不到東西。」

「啊,我也是,我們拖個手好了。」

「不如我們自己回家如何。」

「好主意,雖然本來打算叫爾熙送我們的。」

「人家要閃嘛我們的瓦特不夠別防礙人了。」

「但是說好的下午茶呢?」

「你想吃什麼?粉紅玫瑰啊?」

「也對……

 

二.

「杏……

「說話。」

「我也想收花啊。」

「別蠢了,我想我畢業也收不到花。」

「我想要閃光。」

「那就自己去找啦……

 

三.

「話說你剛剛怎麼發訊息給爾熙?」

「因為他叫我幫忙嘛,但我不知道他求婚就是。」

「我剛剛看到他時好想大笑。」

「我也想,穿西裝領呔卻打歪了,失敗。」

 

四.

「話說作者寫這篇時也不想想太老梗了。」

「沒辦法他只是把三題和最近發生的時連在一起而已。」

「話說這篇三題也太多字,短篇字數…..能接受吧。」

「要你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